《如愿》

·哪吒乙女向同人

·cp:西游吒×我





 



       三太子殿下酒量小,这的确是在我意料之外的。



       庆功宴进行至小半,笙歌绕云走,舞女皆是一颦一笑俯仰异观。年年都是如此,我有些腻了,耐不住第五次朝那方与自己相隔数桌的位置望去。




       他这会儿在做什么?还在同临桌的仙君划拳?亦或一个人喝闷酒?当我的目光落在那张微醺的粉面上,我突然意识到自己高估了他的酒量。他醉了,就那么半倚在桃树下。一旁把他灌醉的仙君不知去向,那人桌上倒是摊着同样喝的烂醉的空酒壶若干。



       我比谁都要清楚明白,他是仙人之躯不必经历凡人生老病死的痛苦,但仍旧偏执地认为他那样睡很快就会着凉。忧心驱动下我也顾不上周身还有人在看,一路碎步的赶过去。



        我紧张的手心出了汗,捡起地上还有大半的酒壶,趁起身的间隙偷偷瞄了他一眼。这人的睡颜究竟是如何做到令人如此赏心悦目的?我忍不住在心底默默赞叹。可纵使再怎么好看,那两片向上翻卷的长睫也不曾为我轻眨片刻。我无奈轻喟数声,心头再次涌起一阵酸涩。



       “快瞧,桃花雨出来了!”



       我正立于树下兀自黯然神伤,忽闻有谁捏着嗓子喊了一句,旋即追随着抬起头,坠入眼眸的,却是漫天的粉红。原来这就是桃花雨,灵风过境桃花飞舞,如下了一场大雨。



       任由花瓣一片片落上我的盘发和肩头,再落入杯盏,浸于浓烈的酒水。我有一瞬的痴愣——一片粉白沾在了他的嘴角,红唇粉瓣,水月镀润,让人移不开眼。



       我看呆了,不觉探指拈起花瓣放于手心试图从中嗅出属于他的那份香甜,继而举起吻了又吻,最后竟鬼使神差地含在了口中。



       一种无法言表的醇香含混着喉间残留的苦涩花汁流入肺腑,这让我忆起那日自己拉着一小仙童爬上屋顶看天地星辰,我问她,在意一个人到底是何种滋味。那小仙童嘴里嚼着米糕,口齿不清道:“喜欢一个人,大概就像在用小火慢慢炖菜,一会儿要看需不需添水,一会儿又要品尝其味道的咸淡,对它的关注可谓一刻也不能少。”




       我笑她一天到晚就知道吃,却未来得及细思这话中的深意。现下想来,自己大概就是那个守在炉前的煮饭人吧。




      掀过那晚,我鼓起勇气本想就那么毫无头绪的去问他,到时却被他官邸的人告知他去南方平乱了。打仗打仗打仗就知道打仗,追求者都快从天界排到凡界了,也不见他管一管。




      想到这,我竟大着胆子猛的俯下身,将脸凑近他面庞——就一下下,拜托,点一下就好,一小下啦……



       他睁眼的时候我吓得魂都没了,所幸后脑在即将撞上树干前被人一把拽了回去。



       似乎……他的耳根有点泛红?我快速扫了一眼,不敢再与他对视,目光止不住地躲闪。



       “唔,怪我……这种事也要劳姑娘家主动。”他一开口便是扑面的酒气,只是香香的,软润软润的,酒气也逐渐趋于平淡。



       他脸上在震惊之余又很快写满了歉意,长睫轻颤,像是抖落了一地的红尘。他那双扶在我小臂两侧的手,力度如夜色暗沉般一点一点加重,他抬眸,深深将我凝望。



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再补偿给你一个,好不好?”




        我那时大概也有些醉了吧,一股脑地问了他许多期许已久的话。问完后我便将头迅速垂下去,很低很低的,甚至快要忘记呼吸为何物。



        三太子矮身将头抵在我的颈间,温润的吐息均匀喷洒。然后,他低笑着对我说,他说——“自是喜欢你的。”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明月你缓缓与天际相接,琴弦你慢慢地奏弹啊……风拨花枝暗香闻,酒酿粉瓣勾人魂;祝君长留千万载,我愿在侧余生存。








后记

        试图上交粮仓主管 @殇宝 💦,顺带表白呜呜呜!

        我、根本、写不出温柔吒哥千分之一的好儿😭最近太忙了只能摸摸鱼,改天有空就写正文呀

评论 ( 8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棚下煮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